close
八十歲創業,為什麼?
蘇蔡彩秋
八十年三月罹患胃癌,切除4/5的胃,八十七年六月轉移到卵巢,切除卵巢、子宮、盲腸,被宣告為末期,餘命三至六個月。
第一次的癌,因當時的資訊缺乏,只知道癌會轉移、會復發,因此每天都像走在天空中的鋼索一樣,非常的恐慌,後來到日本倉敷市柴田醫院做心理治療。然後加入他們的職訓,並在2006年得過American cancer society university的結業証書。
從恐慌中走出來,透過心理治療,我終於也知道如何面對癌,我就加入探訪癌症病患的志工行列,十九年來我每週三日來回於台北台中,也於八十四年在高雄、台中創辦了抗癌人協會,主要工作是陪伴、輔導、提供訊息及協助經濟上有困難的病人。經過我的陪伴而成功的完成學業重新回歸社會的年青人也有很多。
現在我想轉換另一個跑道,不在醫院裡當志工了,因為有問題的可利用電話諮詢,但真正嚴重的問題是現實的民生問題。在當志工時我發現年青病患在生活問題上所引起的困難,一個賺錢養家的人病倒了,一家人陷入困境,因此我決心在剩下的人生裡為一些需要贊助的人盡一份心,不只是癌症病人,在某些角落裡還有很多人正在生死線上掙扎,根據報導,全球有10.2億人在俟餓,人類還有多少時間蹉跎?問題要是不解決,再過幾年,也許有二十億人挨餓,雖然我的力量很小,小到用顯微鏡都看不到。儘管我給的錢也許只夠他們買米和一點菜,但是我願意為人們作點事,因此雖然已年八十,我還是不顧親人和週邊人的心疼和關心,我開了一個小小工廠,作水餃和貢丸,所得的營利將全數捐給台中市抗癌人保健協會和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經由他們轉捐給需要救助的癌病患,如果營利好,再將它延伸到需要贊助的人。
這是我的一個小小心願,請大家一起來借用我的手,共同獻出我們的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